勉县法院:研析指标抓重点 研判形势奋力赶

时间:2024-03-15 18:09:2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史文、余艳

为进一步明确审判执行工作的方向和重点,3月12日,勉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新版质效指标进行剖析培训,对前两个月工作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放到全市和全省范围去找短板、查弱项,分析原因、探讨路径,群策群力为勉县法院工作提质增效“把脉开方”。

 

会上,审管办围绕新版26项质效指标,对全院总体、条线、部门以及每一位员额法官的质效指标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短板弱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对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并对常规操作流程要点进行了再强调再培训。

会议强调:

“公正与效率”,这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一贯主题,质效指标是衡量法院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标准,是推动法院工作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只有准确掌握指标、全面吃透指标、自觉运用指标,才能更好地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

一要保持清醒认识,保证工作方向。全院干警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看清面临形势,转变工作理念,与上级部署、党组决策保持一致、同向而行,让指标意识和考核意识入脑入心、见人见事、见行见效,推动勉县法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坚持科学管理,保证工作效率。加强流程环节管理,保证各项指标心中有谱子、手中有法子,尤其对效率指标必须做到“能跑绝不走”。审管办要当好“总调度”,加强预判,及时通报;各分管副院长要当好“片长”和“段长”,瞅住重点事、盯住重点人,强化监督,勤于提醒;部门负责人要当好“施工队长”,要敢管、会管、善管,还应以身作则带头干;办案同志要人人养成“盯盘”的自觉,对标对表勤勉工作,耕好自己的“责任田”。

三是要秉持“全院一盘棋”,保证工作效果。立案、审判、执行要贯通一体,前手干活要预见后者,后手发现偏离要主动提示前者。立案庭和各人民法庭要在“一个调子上”兼顾好立案、诉前保全、诉源治理等工作,审判部门要在“一个篮子里”统筹好办案任务,综合后勤部门要在服务保障这“一个宗旨下”及时、充分搞好各项工作。


编辑:赵佳欣

责编:翟力强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