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法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5 18:10:53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李欢

 

3月14日,勉县法院党组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以及对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法院本职工作,确保为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好司法职能。要聚焦上级法院考核指标体系,围绕诉源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环资审判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要不断完善优化工作机制,不断激发法官干警工作积极性,紧密结合“三个年”活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法院队伍水平,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县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安排。


编辑:赵佳欣

责编:翟力强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