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阎良收甜瓜,多付2000元,西安阎良警方帮挽回!

时间:2023-05-25 17:30:04来源:作者:

“警察同志,我在关山收甜瓜时,一时大意,多付了2000元,这可咋办?”5月15日上午,群众任某到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报警救助,急得满头大汗。

 

“你不要着急,进来慢慢说。”天气炎热,民警立即将报警群众迎进派出所值班室。原来,任某是收甜瓜的中间商,当日上午,任某和瓜农谈好价钱后,收了2000元的甜瓜,并将2000元甜瓜款用微信转给了瓜农,随后将甜瓜转运给甜瓜客商。由于沟通不畅,任某迟迟未收到甜瓜客商的甜瓜款,经过询问得知,甜瓜客商误以为任某未结账,便将2000元重复转给瓜农。由于双方交易地点位于甜瓜市场,人员众多,任某也不清楚瓜农的相关信息,无奈之下便向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武屯派出所辅警刘海通过微信转账记录逐一进行核查,根据转账信息,民警最终确定了收款瓜农,说明情况后,收款瓜农才发现自己确实多收了2000元,随后将多收的钱款全部退还给任某。

群众发来感谢信

阎良警方提示:

在甜瓜销售时节,多付钱、少收钱情况时有发生,客商、瓜农在交易时,务必仔细核对钱数,当面算清账目,尽量使用微信、支付宝交易,留取对方联系方式,留存凭证,避免财产损失!


编辑: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