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气象局加强网络安全学习

时间:2023-05-25 15:33:47来源:作者:

5月25日,宁陕县气象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学习会,正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会议集体学习了《气象数据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文件。为了保证气象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宁陕县气象局职工对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开展学习。学习的核心思想是提高全员的信息安全意识,能够发现潜在的信息安全问题并做出正确的处置,只有保护好自身的信息安全才能确保工作环境的信息安全,从而为构筑网络安全防线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学习,干部职工深刻认清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有效提高了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气象领域网络安全工作的自觉性。


通讯员:安妮

编辑: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