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时间:2023-05-25 15:32:03来源:作者:

 

为加强少年法庭工作,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积极推进“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月活动,5月24日上午,兴平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来到兴平市职业高中向部分学生及120名学生家长送去“法治大餐”。

法治讲座结合典型真实案例,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年人保护及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等详细剖析讲解,告诫学生杜绝不良行为,抵制利益诱惑,远离危害,引导学生自觉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通过一个小时的讲授,让学生们切实认识到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及自身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树立法治意识、构建平安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法官还现场向学生家长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资料,并与学生家长们互动交流,解答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难点堵点。


作者:李军委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