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公安创汇路派出所:“三心”工作法化解矛盾纠纷,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

时间:2024-04-16 18:22:4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深化市局“三下”工程和派出所主防“1551”模式,全面提升派出所主防能力和工作质效,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落到实处,确保矛盾风险不累积、不扩散、不升级,最大限度将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

3月13日上午,西安高新创汇路派出所接报警辖区某售楼部发生肢体冲突。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系群众冯某与保安因停车问题发生纠纷,民警在了解双方诉求后进行了现场调解,但因赔偿问题悬殊过大,且当事人情绪激烈,第一次调解以失败告终。后民警将双方请入矛盾调解室,对双方情绪进行了安抚,并告知利害关系,通过生活“关心”、解释“耐心”、亲情“暖心”的“三心”工作法进行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签订和解协议,双方矛盾得以化解。4月15日,群众将一面“公平公正调解矛盾,人民调解服务人民”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对民警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公平公正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的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创汇路派出所将继续推进派出所主防“1551”模式,全面落实市局党委“五共三排一管理”警务工作机制,始终坚持警务围着群众转,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