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共治——西安高新公安唐延路派出所组织开展反恐培训演练

时间:2024-04-16 18:21:5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切实加强企事业单位快速处突和反恐防暴能力,深入落实“五共三排一管理”预防警务机制,将“警企共治”工作机制走深走实,4月15日,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西安高新公安唐延路派出所联合分局巡特警大队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省体育局系统反恐培训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唐延路派出所副所长彭亮向全体参演人员、观摩人员讲解反恐防爆知识的重要性和实战应用,切实增强群众“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

 

演练开始中,巡特警大队分三部分展开演练,一是实战应用的穿越机;二是处理群体性事件常用的防暴队形;三是模拟在人员密集的火车站出现突发持刀伤人场景。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处置人员反应迅速、紧张有序、配合密切、措施得当。获得现场观摩人员阵阵叫“好”声。

 

演练结束后,邀请观摩人员对特警反恐防暴装备观摩学习和操作体验。向大家介绍了单警装备、穿越机、防暴头盔、防弹衣等警用实战装备使用方法和用途,现场人员也“亲密”接触了特警车、执勤车、警用摩托等警用车辆。

此次演练围绕实战、贴近实战,达到了以训为战、战训合一的目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事业单位内部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企业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