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人大:用“五个”党建活动引领监督工作增质效

时间:2024-03-26 16:21:4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吕宣智

 

为提高2024年宁陕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质效,宁陕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坚持”一岗双责”,用党建引领各项监督工作,用“五个”党建活动助推监督工作增质效。

一是用“第一议题”学习活动助推监督工作增质效。常委会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论述、各种会议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第一议题列入机关各种学习活动的第一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并贯穿到各种监督工作始终。

二是用红色教育活动助推监督工作增质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及退休党员不定期参观县江口烈士陵园、四亩地红二十五军军部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感受革命前辈的峥嵘事迹,激发干部的监督工作激情。

三是用党建廉洁教育活动助推监督工作增质效。通过到社区支部开展“双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到寨沟田园党校劳动实践、到包联镇村党支部庆“三八.五四.七一”联建活动,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看警示片等,保障干部干净开展监督工作。

四是用送温暖活动助推监督工作增质效。常委会持续坚持要求党建工作要把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放心上、抓手中,2024年县人大党建工作与对贫困党员、退休老干部、贫困不稳定户、困难干部职工的日常关怀、关心、慰问等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在监督工作中灌注为民服务、温暖民心的情怀。

五是用业务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助推监督工作增质效。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监督法规的学习宣传,做到两不误,两手硬,相互促进,保证依法、正确、有效开展各项监督工作。


编辑:刘一笑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