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老县镇人大代表助力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3-12-09 00:40:1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徐信倩

 

“老人家,睡觉前要把火灭了放到屋外,晚上烤火可得注意…”这是镇人大代表夏军正在叮嘱群众用火安全常识。

入冬以来,气温持续走低,为进一步提高镇域内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平利县老县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深入一线开展冬季安全取暖宣传大走访活动,筑牢保障安全“防火墙”。

代表们“走村串户”, 积极参与宣传排查工作。重点对空巢老人、特困供养人员、残障人士、留守儿童家庭开展“敲门行动”,每到一户,他们就认真检查其暖炉具是否符合安全条件,煤炭炉体是否完整,室内通风是否完好,安全措施责任是否落实,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向群众发放《如何预防煤气中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煤气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全面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同时代表们积极运用线上媒体,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向广大群众推送宣传火灾案例及农村防火注意事项,引导广大村民群众树立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意识,倡导正确地用火用电取暖方式,营造防火防灾的浓厚氛围。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代表们普及了知识,传递了温暖,减少了安全隐患,受到群众的认可和点赞。下一步,老县镇人大代表将继续深入一线开展宣传排查,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编辑:刘一笑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