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大:召开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3-12-04 15:17:24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向敏霞

 

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座谈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宪法宣传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上的讲话。

随后,与会同志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是怎样的”“我国现行宪法经过几次修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等四方面内容进行学习交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正确认识宪法、学习宣传宪法和贯彻实施好宪法,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立足本职岗位,履行法定职责,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汉阴建设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宪法自信,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努力把全面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在宣传贯彻宪法方面更好发挥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联系点等平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讲好中国宪法故事,更好地推动宪法走入群众、深入人心。


编辑:刘一笑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