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区检察院召开保密宣传教育大会

时间:2024-04-17 17:39:3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4月16日,西安临潼区检察院召开了一场保密宣传教育大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强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与了这一重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微视频,该视频生动而深刻地展示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及其在日常工作中的体现。紧接着,会议传达并深入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保密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确保每一位干警都能准确把握保密工作的最新要求和方向。在随后的环节中,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微信失泄密案例,通过剖析这些案例,使干警们对保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漏洞和隐患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会议强调,国家秘密是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基石,而新时代下,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使得国家秘密安全环境变得愈发复杂。近年来,窃密泄密事件频发,充分说明了“窃密就在身边,泄密就在瞬间”的严峻现实。因此,全院干警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身边的“身边人”发生窃密泄密问题。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每一位干警都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同时,要抢抓开局、主动作为,确保全院安全保密工作始终保持平稳态势,为全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此次保密宣传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提升了全院干警的保密意识和能力,也为临潼区人民检察院今后的保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西安临潼区检察院

编辑:刘一笑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