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检察:思想碰撞 激起党建与业务融合“一池春水”

时间:2024-04-17 17:37:23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薛艳红

 

为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将红色基因熔铸在检察履职实践中,2024年4月12日,西安临潼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一期党建沙龙,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应勇检察长关于深刻把握“三个善于”理论内涵高质效办案的重要要求,结合所学、所悟、所听,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西安临潼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吴强应邀参加活动。西安临潼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军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交流讨论。

在交流活动中,全体党员踊跃参加,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检察机关不仅是法律的实施者、普及者,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

“‘三个善于’为我们提升办案水平提供了基本遵循,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司法办案不是简单地解决法律问题,而是为矛盾化解求得‘最优方案’。”

“我们检察人员要始终把握‘三个善于’,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回应检察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交流,大家拓思路、鼓干劲、谈体会、晒做法,把问题“提到明面”,思路“晾在台面”,经验“摆上桌面”,提高了破解难题、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的信心、勇气和能力。

活动中,王军权副检察长指出,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此次交流讨论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只有如此才能将所思所学化作干事创业的真招实招,才能使党建与业务实现高层次深度融合。同时,王军权副检察长要求,检察干警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个善于”并将之贯穿于检察办案始终,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最后,吴强副检察长强调,第二党支部以党建沙龙这一“小阵地”为切入点,积极营造支部党员以学促干、以干优学的浓厚氛围。各支部要始终把加强对干警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检察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和实践运用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真抓实干,践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为临潼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西安临潼区检察

编辑:刘一笑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