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走进五味什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7 17:34:4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知危险、会避险,被看见,才安全”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走进五味什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群体交通安全意识,4月17日,西安碑林交警东大街中队网格民警韩雪、辅警刘洋警利用前期网格勤务中搭建起的“警校共治”平台,以“知危险、会避险,被看见、才安全”主题为抓手,走进五味什字小学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小朋友积极互动,选取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将夜行应该选择的衣服颜色及材质、不要离大货车太近、不将身体部位伸出窗外等多个交通安全细节小知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让同学们知道怎么“被看见”才能拥有“大安全”。

 


 


 

活动最后,民警为同学们送上反光腕带以及定制的3M材质反光书包贴,提高暗光线及夜间出行学生的辨识度,点亮上学路,将安全“被看见”。


编辑:许沥心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