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南郑法院举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04-16 17:51:5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叶青、席燕琴

 

4月15日,汉中南郑法院举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干部、司法所干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20余人,实地参观该院家事审判庭及少年法庭,“沉浸式”体验阳光司法,“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

受邀人员依次参观了“家风家训”文化墙、沙发调解室、情绪宣泄室、心理疏导室、圆桌审判庭等场所,法庭干警向大家介绍了该院家事审判工作法治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心理疏导室以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展示了家事审判改革过程中各项便民、利民举措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果。

 

参观结束后,在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国辉的主持下,家事审判庭、少年法庭干警和与会人员“面对面”座谈,收集社会各界对法院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民一庭(家事法庭负责人)庭长龚菊英介绍了家事审判工作亮点及“四令一书”工作成效,就今年以来婚姻家庭纠纷涉诉情况进行梳理通报,并对诉源治理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少年法庭负责人崔粟对涉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涉少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对法院家事审判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直观感受到家事审判以及少年审判工作中的人文关怀,纷纷点赞南郑法院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南郑法院将持续推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加强与妇联组织、基层治理单位的沟通协作,落实好人民群众对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工作司法保护的新要求新期待,形成妇女儿童司法保护工作合力。


供稿:汉中南郑法院

编辑:刘一笑

责编:翟力强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