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法院】记住了,是12339!

时间:2024-04-16 15:36:08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段建民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西安鄠邑法院干警走进甘亭街道朝阳社区,与社区联动开展了国家安全普法教育讲座。

 

活动中,干警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结合社区居民们的年龄及认知特点,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入题,列举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就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引导大家认清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危害性,激发大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发现国家秘密可能泄露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最近又出啥新骗术了吗?给我们普及普及,我们老年人就怕遇到骗子啊。”……在互动环节,居民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诉讼难题等,干警们耐心倾听大家的诉求,详细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并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7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90余人次。


来源:西安鄠邑法院

编辑:刘一笑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