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法院:7名农民工足不出户成功讨回4万血汗钱

时间:2024-03-28 15:19:2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A:“打官司太麻烦了,立案、开庭、领判决,最少跑三趟。”

B:“你说的都是老模式了吧,现在网上立案、远程视频开庭,网络送达,打官司根本不用跑那么多趟。”

A:“真的吗?”

B:“真的!你看略阳法院减少当事人诉累,让7位农民工足不出户打赢了官司。”

近日,略阳法院白水江人民法庭通过远程视频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让7名农民工坐在家里拿着手机追回了他们辛苦务工的血汗钱,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3月14日,白水江法庭收到了郭某等7名当事人分别递交的起诉材料,而这7名当事人起诉的对象均是一名叫彭某的被告。经了解,郭某等人均受彭某的雇请在做工程项目,工程完结后,彭某应支付7人的劳务费共计4万余元,但约定的给付时间到期后,彭某却迟迟不履行给付义务,经多次索要无果,于是,郭某等人便希望通过法院要回自己辛苦务工的血汗钱。

在细致了解后,工作人员考虑到该纠纷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但7名农民工均在外务工,来回诉讼成本高,如果通过远程视频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能有效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在与原、被告取得联系后,便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远程视频调解。

调解现场,工作人员与原、被告双方针对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的劳务费总额及每人的具体劳务费进行了详细核算,经过耐心劝导,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利用网上调解平台当场签订了调解书,被告彭某依照调解书内容,将拖欠的劳务费交到七位农民工手中。至此,涉及7名原告的劳务合同纠纷案得以圆满解决。


通讯员: 苏嘉奇

编辑:刘一笑

责编:翟力强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