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法院召开警务会议传达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队长培训会精神

时间:2024-03-26 09:46:21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李霖东

 

3月5日,城固法院法警大队召开警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队长培训会议精神。会议由法警大队大队长韩斌主持,法警大队院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韩斌大队长主持学习了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修明在第十八期全国法院司法警察高级警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合理在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队长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高院法警总队长杜宏在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就参加本次培训班所学习到的警务技能以及先进理念与在座各位同志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韩斌大队长结合当前法院工作的实际,就“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及近期警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司法警察

一要坚持政治建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大力加强队伍政治建设,确保司法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坚持实战练警。全体司法警察要立足岗位实际,苦练警务技能,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要常态化开展司法警察体技能训练以及安检技能培训,确保在安检执勤、立案信访、押解看管、人民法庭等重点岗位不出现安全事故,确保法院的平稳有序运行;

三要坚持从严治警。要深刻领会司法警务工作“三环节一场所”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值班以及值庭纪律,确保按时到岗、责任到人,切实肩负起法院安保的主体责任。

全体参会的司法警察表示,要对照本次会议的要求进行整改,努力提升自身的警务素养以及业务水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城固法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司法警察的保障力量。


编辑:赵佳欣

责编:翟力强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