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20 15:24:3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3月18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全体法官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兴锋主持会议,全体法官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市法院《2023年审判执行质效和重点工作情况通报》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法官干警要围绕“讲政治、顾大局,促公正、提效率,重自律、强队伍”总要求,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深入推进省高院“1281”工作计划,以全市法院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深化拓展“三个提升年”活动,全力以赴、加压奋进,持续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法官干警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贺世辉院长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 “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政治理论基础和思想行动自觉,推动执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要凝心聚力抓好主责主业,锚定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这一目标,深入研究2024年全省法院审判质量管理考核指标调整情况,明晰优势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精准施策,全力抓好弱项指标的提升,确保审执质效始终位居全市法院头部集团。

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力护航平安富平建设,努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用力保障乡村振兴,推动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多元共治理念,创造性地做实做细诉源治理工作, 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司法保障。

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继续抓好优秀法律文书、优秀庭审、优秀案例等评选,全面提升驾驭庭审能力、裁判文书制作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强化纪律约束、改进工作作风,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强化警示教育,建立健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编辑:许沥心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