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法院法警大队顺利完成一起民事案件庭审保障

时间:2024-03-20 15:24:1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王玉茹

 

3月14日,西乡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与杨河人民法庭通力协作,顺利保障一起百余人旁听庭审的赡养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审判安全和法庭秩序。

 

何老太现年88岁,年老体弱,日常起居需人照料。但在母亲赡养问题上,两儿子争执不断,不愿对其承担赡养义务。双方经镇村多次组织调解无果后诉至法院,杨河法庭本着“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原则,采取巡回审判的方式在社区广场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考虑到巡回审判外部情况多变,庭审现场旁听人员众多,原、被告双方争议较大,法警大队在接到用警申请后,按照院领导批示,及时与承办法官沟通,了解案情、制定方案,指派4名警力携带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做好本次庭审保障。庭前,司法警察合理布置,依法将被告拘传至庭审现场,并及时劝阻旁听群众未经准许对庭审活动的录音、录像等行为。庭审中,执勤警力配置到位,时刻关注原、被告双方情绪变化,防止出现突发事件。庭审现场秩序井然,警务保障圆满完成。

 

西乡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持续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坚实履行好司法警察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警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诠释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刘一笑

责编:翟力强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