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守护少年的你”普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25 17:34:19来源:作者: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5月23日,商南县检察院走进城关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民法典 守护少年的你”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该校学生带去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和生活实际,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一生,并就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与同学们互动、答疑解惑。

此次《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扩大了《民法典》的知晓度,使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用法治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吴京)


编辑: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