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公安铁佛派出所:反诈防骗 他们有“画”说

时间:2023-05-25 17:32:3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近日,汉阴县公安局铁佛派出所携手铁佛寺镇中心小学共同举办“反诈手抄报”评选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实现了师生、家长由被动接受宣传向主动承担反诈宣传任务的转变,在校园中营造出浓厚的反诈防骗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这一主题,大胆发挥想象力,以独特的视角精心创作出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意深刻的手抄报。活动共收集到手抄报作品156幅,经过民警、老师们认真评选,15幅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通过‘反电诈手抄报’活动,孩子在创作过程中,不仅接受了一次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普及,我们帮助孩子们搜集资料,也提升了我们家长的防骗意识。在今后,如果真的遇到电信诈骗,大家就知道该如何正确地去应对。”一位学生家长这样说道。

 

下一步,铁佛派出所将持续创新反诈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活动,通过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互动形式,延伸反诈触角,形成警民携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反诈”格局,用实际行动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作者:陈学康 雷培明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