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民“置顶”,绘就幸福新图景

时间:2024-04-12 15:37:2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高雅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是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察民生、解民忧,聚民力,绘就人民幸福新图景。

将人民理念“置顶”,把稳为民服务“定盘星”。“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人民至上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所在,也是每一名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国家破碎山河飘零的战争年代里,无数仁人志士“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谱写了一篇篇保家卫国史;改革攻坚创新发展的和平年代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呕心沥血擘画着一幅国富民强的美好蓝图。党的百年历程表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镌刻于心,用党的百年奋斗史浇灌理想之“花”,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扬起信仰之“帆”,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胸中厚植为民情怀、心中常挂人民冷暖、眼中常察人民疾苦。

将人民利益“置顶”,强化为民解忧“真本领”。“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政者当事事以群众利益为先,时时记挂群众之事,不断强化本领担当,真正为民解忧、为民办事,才能不负人民嘱托,不负时代重任。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韶华主动作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间,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钢铁意志,在繁琐复杂的工作中锤炼处理基层问题的真本领,在同群众的“零距离”接触中找到同群众打交道的“金钥匙”,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宗旨,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将人民力量“置顶”,绘就共同奋斗“同心圆”。“财须民生,强赖民力,戚侍民势,福由民殖”,国家的强盛离不开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体人民共同的奋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要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更加完善的人民民主制度充分调动人民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以更加公平合理的分配制度激发参与建设的主动性,以更加团结的民族政策充分集中人民力量,实现发展人民共同参与,成果人民共享。广大党员干部要甘当“小学生”,从人民群众中间汲取智慧;要善与群众“交朋友”,与群众培养深厚感情;要乐与群众“吃在一处,干在一处”,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赵佳欣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