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略阳公安黑河派出所为民服务“三切实”(图文)

时间:2021-04-13 15:42:1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杨振博

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略阳县公安局黑河派出所立足岗位,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通过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多办事,切实使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队伍为民服务的诚心和决心,不断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为群众办实事——略阳公安黑河派出所为民服务“三切实”

 

一、为民排忧解难,切实“破小案、暖民心”。近日,黑河派出所接村民报警称:“其停放在公路边的一辆电瓶车丢失,请求处警。”接警后,所内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和分析确定该起电瓶车丢失为盗窃案件,遂安排专人进行立案侦查,透过民警的大量走访和技术手段运用,发现一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随即围绕嫌疑人进行深度研判,最终使得此案成功告破,被盗车辆也被顺利返还。事后,车主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称赞派出所民警是人民的好公仆。

我为群众办实事——略阳公安黑河派出所为民服务“三切实”

 

二、广泛宣传反诈知识,切实守住群众“钱袋子”。黑河派出所民警利用辖区村民代表大会、接处警时机及20个村、镇网络化管理群每周不少于4次向群众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讯息,并邀请县局反诈中心民警深入辖区矿山企业、村委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2场,对现阶段流行的、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特点及预防措施进行宣讲,现场发放网络诈骗宣传单100余份,通过反诈骗宣传,使得群众掌握基本的防范网络诈骗措施,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我为群众办实事——略阳公安黑河派出所为民服务“三切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略阳公安黑河派出所为民服务“三切实”

 

三、上门服务便民利民,切实解决群众少跑路。近日,黑河镇干部来所反映:辖区村民王某十几年前被送往汉中某精神病医院治疗,因年代久远,无法取得联系,致该王某二代身份证相关手续未更新,相关优待政策无法享受,寻求派出所帮助。黑河派出所得知该情况后,积极联合镇民政部门、村委会以及多家精神病医院设法寻找,最终寻得因医院改制、病区分流等原因被调整至汉中某福利院医治生活的王某。4月8日,民警与村干部驱车前往汉中市某福利院社会福利所为王某采集指纹办理二代身份证,解决了王某身份认证问题,确保了王某更好的享受国家相关政策。

作者:杨振博

编辑:赵瑾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