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不辅 心怀警心」西安新城一辅警外出时抓获两名偷车贼(图文)

时间:2021-04-13 15:34:3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

辅警不辅,心怀警心,新城一辅警外出途中力擒两贼。

近日,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辅警谢佳俊凭借对嫌疑人体貌特征的准确记忆,在外出途中发现并锁定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王某、贾某,果断出手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4月6日,幸福中路派出所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在办案过程中,辅警谢佳俊和民警一同前往现场展开侦查。

「辅警不辅 心怀警心」西安新城一辅警外出时抓获两名偷车贼

 

根据现场监控警方发现,4月5日刘先生将电动车停靠在医院门口台阶上,因疏忽大意忘记拔车钥匙,次日早上,一名身穿深黑色外套,戴深色棒球帽的男子和一名女子先后来到现场,男子先将电动车钥匙拔出后交给女子,随后女子拿着车钥匙将电动车驶离现场,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

通过分析研判,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贾某、王某,并发现二人经常开着三轮车在医院门口拉客。

「辅警不辅 心怀警心」西安新城一辅警外出时抓获两名偷车贼

 

当日下午,谢佳俊在经过案发地医院时,习惯性的在路边多看了一眼,突然发现路边三轮车旁的两人体貌特征和监控里盗窃电动车的两名嫌疑人极其相似。

「辅警不辅 心怀警心」西安新城一辅警外出时抓获两名偷车贼

 

谢佳俊在两人未发觉的情况下慢慢靠近观察,当他看到男子的那顶深色棒球帽及那身黑色外套时,心中坚定:“就是他”。为了防止嫌疑人逃离现场,谢佳俊急中生智,将情况告知医院门口保安,同保安一同上前将两名嫌疑人控制住。

“你们抓我干什么?”“我们什么都不知道,”面对嫌疑人的狡辩,谢佳俊准确的将两名嫌疑人作案过程和细节一一说出,通过一番详细的叙述,两名嫌疑人知道这次算“栽”了,赶来的同事还没审讯,就全部交代了盗窃电动车的事实,在随后的询问中得知被盗电动车还未卖出后,谢佳俊和同事立即前往嫌疑人住处将被盗电动车追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赵瑾

责编:马宁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