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5 14:38:40来源:作者:

5月22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明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讲政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转变成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商南检察实际情况,持续开展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三有”争创活动,扎实推进政治业务融合“四大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司法办案各环节,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持续深入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领导带头学、部门分头学、党支部专题学、在检察“两微一端”开辟学习专栏等多种形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对标对表抓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加大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打击涉农刑事犯罪,用好用足司法救助、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便民利民为民制度举措,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采取刑事打击、支持起诉、督促履职、诉前磋商等措施,筑牢生态安全绿色屏障;持续做深做实检察官联系企业、检察护企远航工作站、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以更实举措服务保障省委“三个年”、县委“五个年”活动。同时,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作者:苏咪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