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法院:看小小的他们如何沉浸式体验法院?

时间:2023-05-25 14:37:27来源:作者:

 

5月23日,59名崇文中学学生前来参加陇县法院开展的“法院开放日”活动。通过近距离参观,了解法院的日常工作流程等,拉近法律与学生生活的距离,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让他们在法律的庇护下,安心成长为那个光芒万丈的追光人。

活动中,法官姐姐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室、审判法庭等地。让同学们了解到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智慧法院建设等,让他们感受到法院便民新措施带来的人文关怀和司法温情。

 

旁听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的庭审,严谨有序的庭审程序、庄严肃穆的法庭,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司法审判的威严。面对面以案释法,起到旁听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作用。

 

“全体起立,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庭”。伴随着同学们青涩的声音,有的同学身着法袍亲身坐上审判席宣布开庭,有的同学肩负着公诉人的控诉职责正襟危坐,有的同学身着律师袍一脸严肃的等待......这就是备受同学们期待的模拟法庭环节。在刑庭法官们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齐心配合,生动再现了一起有关校园欺凌的故意伤害罪一案的庭审现场。让校园欺凌的危害及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的道理深刻的烙印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沉浸式体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青春满怀朝气,小小的少年们怀揣着小小的法治梦想,认真学习、用心感悟:“通过来法院参观学习,让我了解认识了法院,也在心中埋下了一颗成为法官的梦想种子。”“庭审让我深刻体会到公正严明四个字,这次学习活动,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东西,特别有意义。”

接下来,陇县法院以“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主题宣传月为契机,继续把法治宣传和司法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全方位护航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