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从严治党不止步 正风反腐无禁区

时间:2024-01-16 15:05:31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董晓龙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必须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更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纪检监察干部要担责于身、履责于心,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跟总书记的步伐,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永葆“闯”的精神,把好新航标。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纪检监察干部要用新思想锚定奋进航向,用新思想应对风险挑战。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党中央同心同德,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坚持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接续“创”的劲头,凝聚新力量。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担负起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教育整顿为重点,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保持不服输、敢叫劲、争上游的胆识和气魄,始终坚持干不出成绩不回头的韧劲,永远保持一股旺盛的工作热情和拼命精神,力争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在重大任务中积极投身,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想办法、谋创新,把自己锻炼成适应各方面工作的多面手,努力在纪检监察干部的大舞台上发光发热。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接续奋斗中焕发热血与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在不断奋斗中保持党的永远年轻。

激发“干”的作风,驶向新彼岸。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斗争是天然的品格、工作的常态。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率先垂范对党忠诚、以身作则为党分忧、示范引领为党尽职、全心全意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永葆党的蓬勃生机。在工作中,发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时刻保持对基层工作的热情,坚持立足岗位职责,转变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对工作认真研究、深入思考,以点带面提出创新开展工作的思路办法,增强工作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取得工作实效,坚决做到敢担当、善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所思所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