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紧绷“安全弦”,守护“安全线”—高新公安草堂派出所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

时间:2024-03-28 17:36:21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全面加强企业、商场、社区安全管理,有效提升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能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6日上午,西安高新草堂派出所邀请辖区组织企业,商场,社区物业负责人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会上,草堂派出所所长李永安解析重大典型案例火灾成因及带来的巨大社会危害。同时,针对辖区等大型商超的发案情况进行研讨,一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防火灾,保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增强本单位火灾防控能力;二是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员工培训,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自防自救能力;三是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随后,与会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与所领导交流在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及需要派出所共同解决的难题,所长李永安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现场安排网格长对接,要求务必解决代表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建立建立警企微信联系群,畅通警民交流渠道。与各参会企业签定承诺书10余份。

 

最后教导员王新昌向参会代表就开展警社共治、充分发挥治安协理员作用,扎实开展三排查工作做了讲解,并现场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重点讲解网络刷单、虚假中奖、炒股暴富等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段,同时号召大家在工作中发挥作用,做好宣传工作,共同守好自己和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企业、物业等行业场所的消防知识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意识,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防线。

 


编辑:许沥心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