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春早 西安高新区这些项目奏响“春日奋进曲”

时间:2024-03-27 15:53:14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李聪迎 于秋瑾

春潮涌动,万物竞发。3月的西安高新大地,处处涌动着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热潮。

3月27日上午,西安高新区 2024 年上半年“六比六赛”暨四个高新项目观摩活动拉开帷幕,高新区领导干部队伍先后深入未来广场 A 区项目、云拓商务中心项目、丝路创智谷金融中心项目、纬三十二路人行天桥建设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进行观摩测评,以项目建设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助推产业提级、城市提能、民生提质,为推动“四个高新”高质量建设实现新突破。

打造城市级地标商业建筑

未来广场 A 区项目

 

走进未来广场 A 区项目施工现场就能看到,目前B1、B2、B5、C7、C8、C9等多栋楼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幕墙、机电安装施工。

据了解,未来广场 A 区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紧邻地铁六号线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站,与永安渠海绵城市生态公园仅一路之隔。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8栋街区式商业楼、7栋高层办公塔楼、1栋综合服务商业楼、1栋展示中心。

 

该项目是中央创新区北门户重点在建商业类项目,致力打造城市级地标商业建筑。

提升区域商务办公的质量和水平

丝路创智谷金融中心项目

 

丝路创智谷金融中心项目位于高新区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纬三十六路以北,西太路以西,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29.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商务办公、酒店、商业配套及地下停车等。

该项目采用组合塔楼的形式布局,超高层办公北拥未来之瞳,南望秦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央创新区的高标准超高层商办综合体,大幅度地提升区域商务办公的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城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城市经济发展方式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缓解交通压力 方便群众出行

纬三十二路人行天桥建设项目

纬三十二路人行天桥建设项目一经开工建设就备受周边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关注,当前,项目桥梁主体结构、梯道安装、桥面混凝土层铺装、天桥区域道路照明及红绿灯等设施的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桥面沥青层铺装和桥梁栏杆安装。

 

据了解,西太路是主城区向南主要交通干道,直通高新三期核心区,与东西向纬三十二路形成双主干道交汇。该点交通复杂,车流量大,周围企业入住率高。

 

为此,西安高新区于2023年开工建设纬三十二路人行天桥,该天桥全长474.5米、总宽6.5米,整体呈四叶草造型。天桥建成后,可实现人车分离,既保证了两条主干道机动车的通行效率,又能保障行人出行安全,还可以实现四角公园和周边地块的互联互通,为周边市民群众、企业员工营造一个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编辑:刘一笑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