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时间:2015-07-31 22:48:4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文毅

 7月30日,汉阴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中共汉阴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就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坚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职责,坚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支持县镇人大搞好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县委书记杜凤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杜凤军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既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做好“规定动作”,又结合民意呼声做好“自选动作”,大胆探索做好“创新动作”,干部任后监督评议、财政审查监督、代表工作、民生监督、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可圈可点,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工作的认识;二要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人大在法治轨道上建设幸福汉阴的作用;三要凝聚新力量,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县委副书记刘飞霞宣读了《中共汉阴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永鑫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加强新形势下全县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对于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法治汉阴中的职能作用,推动县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汉阴县人大办公室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