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法院三元法庭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3 17:29:23来源:作者: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宣传法治理念,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镇巴法院三元法庭协同三元镇人民政府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镇巴法院三元法庭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设置在三元镇中心广场,来往人流量大,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禁毒、防范电信诈骗、婚姻家事等法律知识。活动中,三元法庭干警对《宪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重点解读了农村常见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等矛盾纠纷的典型案例,用一个个大家熟悉的身边的实际案例来引导他们如何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详细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最后号召现场群众向他们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进一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镇巴法院三元法庭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镇巴法院也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将学习宣传宪法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及“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尊法知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镇巴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张勇、丁录敏

编辑:蒋奇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