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敲锣鼓 送春联——西安高新区鱼化寨街道贺家寨村翰墨飘香

时间:2023-01-13 16:38:5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锣鼓声声迎新春,对联幅幅送乡亲。1月12日下午,西安高新区鱼化寨街道贺家寨村开展“迎新春、送对联”活动。

 

走进贺家寨村,锣鼓声声响,当地群众自发以精彩的锣鼓表演助兴,吸引群众纷纷驻足欣赏。当日上午,贺家寨村两委会特别邀请了热心公益的书法爱好者前来为大家书写春联,即席挥毫,将美好祝愿融入春联,送到群众手中。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纷纷热情洋溢有序排队领取春联。

 


 

书法爱好者张公社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得知要给村民送春联,提前几天就斟酌春联内容,希望能为村民送上手写的新春祝福。

 

据了解,贺家寨村两委会还为每户村民发放了米、面、油、肉等生活物品,并联合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挂灯笼,装彩灯,为村里“换新颜”、迎新春,营造出浓厚的节气氛。(高新融媒记者 许丹)


责编| 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