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加强农畜产品技术指导 确保春节期间稳产保供

时间:2023-01-13 16:32:5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1月11日,西安高新区农水局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场、屠宰场,对辖区农畜产品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技术指导和农残检测及畜产品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提升蔬菜产业绿色高效发展,确保春节期间食用农畜产品产量稳定和质量安全。

 

在灵沼街道,业务监管人员对屠宰场入场生猪瘦肉精检测、非洲猪瘟PCR检测、生猪入场车辆消毒记录、运输车辆备案查询记录、生猪屠宰申报、准宰制度等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有效保障了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稳产保供。

 

临近春节,西安高新区草莓和设施蔬菜集中上市。为确保上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草莓、蔬菜农业投入品使用进行3次现场指导,加大对草莓和蔬菜抽检力度。与此同时,涉农街办在草莓种植集中连片地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快速检测,累计进行草莓和蔬菜定量检测23批次,快速检测600批次,有效的保障了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针对近期温差较大的气候特点,技术人员详细询问种植户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实地查看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对草莓、羊肚菌、双孢菇、绿叶菜等设施蔬菜栽植及病虫害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导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要求生产基地杜绝焚烧秸秆垃圾,倡导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提升基地环境水平。(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责编| 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