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450亿元——西安高新区16个安置房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2-09-29 10:31:17来源:作者:

9月28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安高新区集中开工16个安置房项目,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幸福高新”建设步伐,以为民谋幸福的坚实举措,献礼祖国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出席,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史康度、董明炎、郭晓辉、顾海文、杨华、王海若,张小宁、祝社宁,及高新区各部门、园区发展中心、管理服务机构、各直属国有企业、公安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安置房项目共16个,共涉及28个村,1.1万户,计划建设安置房27380套,总建筑面积约43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0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约85亿元。本次启动的16个城市更新项目安置工程将配建完善的幼儿园、中小学、医疗机构及便民超市商超等,将极大地改善区域城市功能,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也将进一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赶进度、高度负责抓质量,保质保量抓好项目建设,为拆迁群众早日入住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城市社区而努力,力争把安置房项目精心打造成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经得起各方面检验的精品工程、暖心工程和民心工程。

安置房、保障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建设“幸福高新”的重要依托。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总投资约960亿元,全力推进“幸福高新”38个安置房项目建设,计划建设安置房71699套,让55个村的2.6万户群众早日搬进新房子、开启新生活。本次开工的16个安置工程项目,将有力促进拆迁群众早日回迁,促进城市公共设施水平提升和城市面貌改善,必将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张静攀、于秋瑾)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