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农商银行:以“三强化”持续加强内控管理

时间:2021-05-26 15:30:20来源:紫阳农商银行作者:吴庆丹

  紫阳农商银行紧扣省联社“11421”工作总要求及安康审计中心工作部署,坚持合规经营管理,推动内控管理水平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通过“三强化”使内控管理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努力确保经营质效再上台阶。

  强化氛围营造。通过在营业厅等日常活动场所设置合规建设文化墙、宣传展板,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农商银行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及各级媒体报刊发布消息,利用户外广告、标语、横幅等,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阵势,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

  强化理念培育。紫阳农商银行通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合规宣讲活动、持续强化员工合规教育、积极参加全市农商银行管理人员培训等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牢固树立审慎合规经营理念,使每一位员工牢记各项禁止性、约束性、限制性规定,主动担当起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乘势而上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强化风险管控。通过充分发挥考核导向和激励约束作用,切实做好案件防范工作,统筹推进信贷风险防范化解、不良贷款清收、特殊资产清收管理、抵债资产管理等工作,不断促进资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新成效,加强风险管控,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紫阳农商银行 吴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