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让法治春雨浸润校园

时间:2021-04-07 10:12:53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吴京

拒绝校园欺凌 让法治春雨浸润校园

 

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让“普法种子”撒入这片孕育着希望的土地,让法治如春雨般滋润校园每一株嫩苗,近日,商南县检察院宣讲团成员来到鹿城中学,为全校师生1000余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课。

在法治宣讲课上,宣讲团成员通过对学生中容易出现的一些不良习惯进行分析,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寻衅滋事案等案例,将抽象的法律法规融入授课中,深入浅出讲解了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常见的犯罪行为以及严重危害后果等内容。分析了形成校园欺凌的自身、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的原因,呼吁学校要加强管理,关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告诫同学们在遭遇校园暴力时要正确应对,不仅要提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也要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本次法治课内容贴近学生生活,以案释法,警醒性强,全体参会师生不仅对检察机关有了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辨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此次法治宣讲是该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该院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检察效能。(吴京)

编辑:孙钰颖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