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药集团位列全省百强企业排名第19位

时间:2018-01-08 12:56:5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省药轩

李西干、张建伟荣获“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李西干(右)领百强企业奖牌

    12月22日,由陕西省企业家协会、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陕西省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7陕西百强企业发布暨第七届省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陕药集团在百强企业中排序由去年的21位升居第19位,陕药集团总经理李西干,陕药集团实业公司董事长张建伟荣获第七届“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大会发布的2017年陕西百强企业,涉及我省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服务业和消费品等多个行业,并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企业营业规模持续扩张。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1%,略高于我省GDP增幅;二是经济效益显著增长,去产能行业盈利能力明显增强,百强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1.65%;三是政府减税降费取得成效,为企业增盈、稳定就业创造了条件,纳税总额同比下降5.37%。

李西干(中)领优秀企业家奖牌

    陕药集团以发展新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以改革新举措开创发展新局面,在丰富和拓展“一个中心、三个支撑点”基础上,确立做强医药工业、做大医药流通、做优医药包装、培育健康服务业的战略思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总营业收入160.48亿元,跃居陕西百强企业第19位。

张建伟(左)领优秀企业家奖牌

    为了宣传、弘扬企业家改革创新精神,促进企业家队伍的健康成长,大会对李西干等50名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颁奖。受表彰的优秀企业家是我省企业家中的优秀代表,在强化管理、转型升级、自主创新、提质增效、节能减排、企业文化、安全生产、职工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中成绩显著;在守法经营、诚信履约,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及构建和谐企业等方面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

    表彰大会前,省企业家协会组织召开受表彰的省优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了优秀企业家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建议。

    省政府有关部门、协会负责人,入围百强企业代表,优秀企业家代表及新闻媒体30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