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白血病患者徐亚飞公益汇报会在慈溪举行

时间:2017-09-29 09:07:5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张栩 裴俊

 

1.JPG

  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为徐亚飞颁奖

  “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东方亿轩服饰白血病患者徐亚飞公益汇报会在慈溪举行

  中国健康新闻网(文图:张栩 裴俊)2017年9月28日上午9时许,由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主办;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文明办、慈溪市志愿者协会、慈溪市宗汉街道办事处、慈溪市宗汉街道商会大力支持;宁波东方亿轩服饰有限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中华志愿者公益颁奖暨东方亿轩服饰白血病患者徐亚飞公益汇报会在慈溪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举行。

  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志愿者艺术委员会宣传中心主任许顺喜致欢迎词

  白血病患者徐亚飞向大家讲述与病魔斗争的真实经历

  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江家福;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强;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中央统战部经济局原局长曹虹冰;全国政协办公厅服务开发中心原副主任王纪工;慈溪市市委常、市委宣传部部长华红;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志愿者艺术委员会宣传中心主任许顺喜;慈溪市人大副主任楼雪聪;慈溪市政协副主席岑剑国;中国城市旅游研究院文体产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张钊;苹果集团副董事长陈彩珍等领导嘉宾、爱心企业家、媒体200余人出席活动现场。

  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发表讲话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发表讲话

  活动现场,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志愿者艺术委员会宣传中心主任许顺喜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宁波东方亿轩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白血病患者徐亚飞女士向大家讲诉在与病魔斗争的数年里,如何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回馈社会,感恩曾经帮助过她的人;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志国、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等领导对徐亚飞患病创业的经历发表了不同讲话。苹果集团副董事长陈彩珍代表企业家也做了精彩发言。

  国务院办公厅原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发表讲话

IMG_7159.JPG

 

苹果集团副董事长陈彩珍代表企业家发言

 

  徐亚飞向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志愿者艺术委员会捐赠志愿者服装

  徐亚飞说,在2013年不幸患白血病后,无论是经济上还心理上都曾感到过迷茫和痛苦,后经过骨髓移植治疗,身体在不断的康复。治疗期间,曾受到不少爱心企业家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白血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那时的我一直在想,不能坐以待毙,要与病魔边斗争边创业,开辟了新的人生道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四处奔波,自筹资金于5月20日在北京新成立了“北京东方亿轩服饰有限公司”,主营职业服装,并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开业典礼。经过四个月的运营,企业不断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为了进一步扩大规模,实现自主创业新发展,近日,在慈溪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了“宁波东方亿轩服饰有限公司”,筹备开发创新功能型职业装,智能健康类服饰穿戴产品。

  徐亚飞向慈溪市碧海学校捐赠

  中央统战部经济局原局长曹虹冰宣读颁奖词

  “每个人都希望生活过得舒坦安逸,徐亚飞曾经奋斗过,也安逸过。但突如其来的白血病无法让她安逸,她有着创业者强烈事业心与进取精神。更令人敬佩的是她在与病魔斗争的数年里,还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回馈社会,感恩曾经帮助过她的人,这种精神值得点赞。”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发言时说。

  李强常务副主任向徐亚飞颁发证书

  大连环嘉集团代表刘宇与东方亿轩徐亚飞现场签约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发言时说:“创业是艰难的,是成功与失败、兴奋与悲观相互交织的过程,徐亚飞是与白血病经历过抗争的勇士,她创办的东方亿轩商贸有限公司不仅仅为了创造财富,而是在自己身体还没有康复的情况下,不断关注弱势群体,她在经受风险考验中得到了成长,这不但磨炼了自己的人格品质,更重要的是在和病魔斗争中寻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六届全国人大常委江家福向徐亚飞赠送书法作品《自强不息》

  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向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捐赠作品

  “创业可以获得财富,但财富不是人生唯一的目的,徐亚飞今天坚强的站在这里,以一名白血病患者的亲身经历,以一股改变人生、改变世界的冲劲,从事着对自己、对企业、对社会、对国家有意义事情,她的这种精神将会影响跟她一样的患者走出阴影,创造出别样的绚丽人生。”王胜利说。

  王胜利向台州市大友畜牧专业合作社捐赠作品

  各位领导嘉宾发言结束后,东方亿轩创始人徐亚飞现场向中华志愿者协会捐赠了500套志愿者服装,向慈溪市碧海学校捐赠服装及文化艺术走廊及部分学习用品2万元。随后,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强分别为徐亚飞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各位领导嘉宾前排就坐

  当现场的几位爱心企业家得知徐亚飞患病坚持创业感人的故事后,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大连环嘉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刘宇;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钊;台州市大友畜牧专业合作社执行董事金东福纷纷走向舞台与东方亿轩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徐亚飞签订了服装定制意向书,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她创业。

  王胜利向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作品

  现场的各位领导为支持徐亚飞创业,江家福以书法作品《自强不息》、陈虹《大爱点亮心灯 慈善升华人生》、王治国《慈善暖人心 互助见真情》、王胜利以《带病创业精神可嘉 与爱同行温暖人心》等书法艺术的形式来表达对她鼓励。

  东方亿轩创始人、白血病患者徐亚飞在活动现场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

  活动即将落幕时,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秘书长朱钧;东方亿轩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徐亚飞应邀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凤凰网视频、央视网、今日头条、中国健康新闻网、健康导报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各位领导嘉宾在活动现场集体合影留念

  慈善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源于爱心。白血病患者徐亚飞在自主创业的同时还不忘帮助比她更困难的人,这是一个志愿者熔炼出的是一种大爱;这种力量温暖和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她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这既是是人心所向,也是最强动力。可以说她在宏扬志愿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责编:贾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