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太白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时间:2023-05-29 16:12:05来源:作者:

 

5月25日,太白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对太白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视察。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鸿格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法院执行案件立、审、执协调配合、信息化建设以及执行联动等情况的介绍,并抽取了近三年部分执行案件卷宗进行查看。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法院张岩院长就近三年的执行工作向视察组进行了专项汇报,与会人员就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展开讨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建议和意见。

 

县人大宋副主任在肯定近几年来县法院执行工作成绩的同时,结合此次视察法院执行工作情况,通过对“情”与“法”、“公信力”与“执行力”、“文明执法”与“拒不履行”的关系进行论述,对县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字当头,勇担使命,高扬法律利剑,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要“精”字为要,细研实抓,全力破解疑难案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三要“敢”字为先,动真碰硬,多措并举整治“老赖”,切实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四要“信”字为重,强化职能,高压惩戒失信人员,切实构建社会诚信体系。

 


 

太白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岩表示,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对视察组及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判,全面对照整改,制定有力措施,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面提高执行工作水平,为太白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作者:郭军伟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