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大:“局长·代表面对面”督办代表建议

时间:2023-05-17 11:06:55来源:作者:

 

5月12日,汉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发改、财政、交通、乡村振兴部门4位“局长”,驱车100余公里深入到汉阳镇,开展“代表·局长”面对面活动,现场督办县人大代表办理落实情况。 

在今年3月召开的汉阴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驻汉阳镇6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汉阳镇笔架村南江桥建设的建议》。为切实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全带领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汉阳镇笔架村,对南江桥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规模、建设标准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了解,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商定办理方案。针对大桥建设问题,现场交办发改、财政、交通、乡村振兴等部门负责人,要通过积极向上申报项目、争取上级支持、整合项目资金等多种渠道,着力解决好建设资金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我们将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加快大桥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力争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5位局长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当场回应和表态。

近年来,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通过采取调研视察、专题询问、“代表·局长”面对面等方式,强化代表建议督办,着力打通办理工作“最后一公里”,有效促进了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应有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作者:文毅 邱实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