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县人大专题视察调研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2-09-29 17:41:08来源:作者:

2022年9月26日,丹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玉峰、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陈守华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等一行10人专题视察调研公益诉讼工作。丹凤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高锋汇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副检察长李丹亭陪同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县水利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科教体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检察建议落实回复情况,对如何加强工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进行了调研。

视察组检查了近年来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观看了我院公益诉讼宣传片《守护公益 我们在行动》。随后召开座谈会,检察长陈高锋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委员、人大代表对丹凤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拓宽案件线索来源,不断凝聚公益保护共识;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坚持协作配合,形成公益诉讼合力,建议将行政机关对检察建议落实回复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以便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提高办案质量和效果;四是要及时总结典型案例,扩大典型案例影响力,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知晓率。

陈高锋检察长对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促进依法行政,服务保障“一县五区”建设,为丹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作者:黄慧芳

编辑:王晨伟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