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阎良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公安阎良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29 10:46:20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9月28日,西安市阎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权利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西安市阎良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刚,区政府副区长、公安阎良分局局长刘建邦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走进凤凰街社区、交警大队马路学堂、凌云路派出所、局史馆、巡特警大队、指挥中心等处,实地了解“网格+警格”工作模式、道路交通违法纠正、“枫桥式”派出所建设、警用装备管理使用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建邦同志汇报了公安阎良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总体情况。视察组成员对公安阎良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权利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公安阎良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主动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不断推进制度体系建设,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在执法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明显提升。

权利军主任强调,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公安机关作为执法机关的应有之义。公安阎良分局要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一是深化对执法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学习培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工作法治化水平。

二是把严格规范执法摆在核心位置。要进一步健全办案工作机制,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推进信息化建设,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保证执法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把人民群众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期待和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四是强化主体能力建设。坚持政治建警,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业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作风建设摆在关键位置,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郭 磊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