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阎良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28 15:04:59来源:作者:

2022年9月27日上午,西安市阎良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教育局局长张立志等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荆山幼儿园、荆山小学和武屯初中等地,实地视察了学校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校舍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局长张立志汇报了我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有关情况,与会委员、代表围绕视察主题和实地视察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确保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评估验收,视察组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眼“幸福阎良”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立足优质均衡要求,强化顶层设计,以先行示范为标准,打造与阎良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现代教育,努力实现从“有学上”向“上好学”的迈进。

二是聚焦攻坚目标,全力推进攻坚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科学规划布局,对标对表创建要求,不断优化资源布局,强化资源配备,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形成最大合力。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作,各涉教部门要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同时要严格实施督查问责机制,加大检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积极宣传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成果,努力赢得各级各方面的全力配合和支持,促进我区创建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

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精细化管理。要重视抓好校园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实,持续加强教育创新改革,不断提高课后服务水平,真正实现减负提质,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所学校,把阎良教育名片擦得更亮,助力世界一流航空新城建设。


作者:郭 磊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