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彬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时间:2022-09-28 09:17:41来源:作者:

9月21日开始,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南雁一行深入彬州法院调研审判执行工作。

 

 

 

在为期3天的调研中,调研组查看了彬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辅助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调解室、荣誉室、司法警察警营规范化建设等办公办案区域,并由各庭室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来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前往北极法庭、新民法庭详细了解了基层法庭基础建设、队伍组成、审判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法庭干警进行了现场座谈,听取他们的心声和诉求;通过旁听案件庭审、查看案件卷宗与法官干警座谈互动交流等多种调研方式,深度了解了彬州法院在开展审判执行、推进司法为民及司法公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彬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彬州法院2022年1月至9月份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彬州法院服务大局有力,审判质效得到提高,司法公信力得到增强,成绩斐然。调研组强调,执法办案是法院的工作重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彬州法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抓好执法办案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公开行使审判权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新理念,强化审判能力建设,办案人员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改进工作方法,学习先进典型,形成公开、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合力;司法为民要有温度,要加强人权保护,坚持宽严相济,积极化解消极因素,将司法为民的工作做牢做实;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审判力,持续加强法官的思想政治教育、廉政建设教育,提升审判业务能力,要关心关爱法官,增强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和荣誉感,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审判队伍;要正面宣传,坚持阳光司法,拓展审判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上好法治的公开课,紧紧围绕“1124”规划,切实为广大群众参与诉讼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刘宏刚院长表示,彬州法院诚恳接受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不断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为彬州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作者:李 蕾

编辑:赵佳欣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