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履职情况调研

时间:2022-09-27 17:11:37来源:作者:

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红忠履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南寨镇苹果冷库建设项目、南寨镇小寨村奶山羊养殖场建设项目、张家塬镇柳家塬村土地托管项目、草碧镇罗家店村光伏发电、现代矮砧苹果园建设、农村公用设施管护项目建设情况。9月27日下午召开了履职汇报测评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赵金霞就开展履职监督工作重要意义及监督程序作了说明,对乡村振兴局及杨红忠局长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红忠汇报了履职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调研组与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履职调研内容进行了座谈。

赵金霞指出,对依法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施有效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旨在通过听取和审议人大任命干部履职情况报告,把人大的人事任免与工作监督有机结合,有效强化对任命干部的任后监督环节,提升人大依法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赵金霞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要按照《述职暂行办法》的操作流程,确保程序规范,环节到位。杨红忠同志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地报告自己履职情况。二要严谨细致,客观公正。要严把环节,严谨细致地做好履职调研、汇报座谈、民主评议等各项工作。参与人员要认真参与监督调研和评议座谈工作,科学评价杨红忠同志工作业绩,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杨红忠同志解决个人自身存在问题,不断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严格纪律,扎实整改。杨红忠同志要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以及个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计划,确定整改目标和时限,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本次履职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为奋力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廖永拴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