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述职评议动员会

时间:2022-09-27 15:27:02来源:作者:

9月23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伟、鲁延谋述职评议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隆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工作组成员、两位副县长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方隆菊介绍了本轮述职评议的总体安排情况,通报了述职评议工作程序。刘伟、鲁延谋汇报了当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以来的学习工作情况;会议组织对两位副县长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方贤超指出,述职评议是人大常委会集视察、执法检查、调查研究、听取报告于一体的综合性监督形式,其主旨在于通过述职评议,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干部开展任后监督,进行客观公正评价,肯定成绩、查找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并督促整改,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尽责。

方贤超要求,要规范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述职评议工作组要本着对评议对象和全县工作大局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既定工作流程,精心组织,规范操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干部群众监督,在评议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确保高质量完成述职评议工作。要客观公正评价,帮助改进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组要深入走访调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真实反映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要帮助评议对象发现不足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问题,力促评议对象边评边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工作开展。要端正思想态度,突出评议成效。评议对象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虚心听取和采纳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客观评价工作,负责的提出意见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督促评议对象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公仆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王利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