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人大调研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2-09-23 10:01:46来源:作者:

近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现场调研了机关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公务用车资产、水利资源资产、商业步行街经营性资产、公共基础设施资产、保障性住房资产和教育系统学校建设项目资产管理情况,召开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个别单位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底数不清、资产权属不明确、有些建成项目未能及时入账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县人民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立规矩、建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发挥应有效益。一要学习政策,完善制度。要认真学习掌握中省市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范要求,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增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管理的工作的职责意识。二要摸清底数,规范管理。要进一步靠实资产管理工作责任,全面摸清各单位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底数,规范购置、处置工作程序,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三要加强培训,提高水平。国有资产管理专业性强,人员流动快,各县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现有人员业务培训指导,切实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四要强化监督,确保成效。各单位要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购置设备、建成项目要第一时间入账,财政部门要尽快完善考核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作者:李千云 王耀民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