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人大常委:进站搭建连心桥 开展培训强素质

时间:2022-06-11 09:13:58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闫拴贵

千阳县人大常委:进站搭建连心桥 开展培训强素质

 

6月9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建军深入水沟镇对新一届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任职培训。

千阳县人大常委:进站搭建连心桥 开展培训强素质

 

郭主任就充分发挥联络站平台作用、全面提升代表履职工作水平作了专题辅导培训,从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义务、遵守纪律规矩,怎样提出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为人大代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指明了方向,并为代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学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此为看齐标杆,注重经常对标对表,不断校正思想和行为偏差,确保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干事创业各个方面。二是认真思考谋好。围绕县委“一城三区四基地”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思考贯彻思路、敏锐发现工作短板,向政府提好意见建议。多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多角度开展调查研究。从大局出发,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出善策、献良谋、提出有深度、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三是找准定位干好。人大代表,代表着各个方面利益,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是骨干尖兵、行家里手,在人民群众中有较强号召力。统筹兼顾执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优先执行代表职务,认真参加人代会等有关会议,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在知政情、知民情中不断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发挥好人脉资源优势,大力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广泛招商引资共同发展,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四是履职尽责做好。人大代表在社会上有着广泛的影响,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国家权力机关形象,必须倍加珍惜人大代表这一崇高的荣誉和使命,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能给各位有所帮助,从而更好地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为推进县、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鼓励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方向,积极履行代表职务,增强履职意识,发挥代表作用,倾听群众民意,积极参政议政,促进高质量发展。


作者:闫拴贵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