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消防“一法一条例”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4-28 17:04:49来源:作者:

子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消防“一法一条例”专题培训会

 

4月25日,子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消防“一法一条例”专题培训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子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昌主持。

 

子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消防“一法一条例”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子长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明昊就消防“一法一条例”进行了全面、专业细致的解读,并对全市消防工作现状及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指出,消防“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体现,是围绕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懂弄通法律条文,检查过程中要突出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和研究全市在消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确保执法检查扎实开展,推动全市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张锦涛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