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定边县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1-09-17 16:00:28来源: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作者:张妍

9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定边县开展《陕西省长城保护条例》和《陕西省文物保护条例》立法调研。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定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亚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安边五里墩、砖井堡、三五九旅打盐旧址等县内重要长城点段,了解长城保护管理、开发利用等情况。实地查看了革命历史博物馆,了解文物安全和流通、博物馆建设、文物保护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制定《陕西省长城保护条例》以及修订《陕西省文物保护条例》向该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征求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制定出台《陕西省长城保护条例》、修订《陕西省文物保护条例》十分迫切,也很必要。通过这次立法调研,充分听取了基层意见,收获很大,将认真研究吸纳各方意见,使《条例》更具针对性和可执行性。调研组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长城保护工作,结合定边县情实际,完善健全保护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在长城的抢救性保护,长城文化内涵和特殊历史文化价值挖掘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与探索;要充分利用好长城文化资源,传承长城文化历史,加大长城文化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长城的良好氛围,全力做好长城保护工作。



来源/作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 张妍